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周六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省质检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442

    5月7日上午,省质检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童宁主持。

    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院党委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学习后,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将活动范围扩大至实验室、综合办副主任以上同志。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我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对我院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何汉翔指出,根据省局要求,从今年4月开始到6月底,在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局决策部署,结合质检工作实际,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推动我院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何汉翔就我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认识,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对政治形势保持清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对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四风”问题仍然以不同形式突出存在,作风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对复杂形势保持清醒,扎实开展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十条禁令”的常态化教育。二是讲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人人肩上扛责任。体制机制的调整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等,必须引起我院的高度重视,人人肩上都扛着责任。层层压实细责任。瞄准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从严监督问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坚持不懈整治“四风”问题,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三是抓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要抓好政治理论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摘编材料和有关党内法规,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紧扣警示教育重点。认真检视和查找质检工作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把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短板查准找实,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要抓好品德素养教育。扎实开展“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加强品德素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四是重监督,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院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当好主题教育的参与者、先行者。科学部署,周密组织。在科学部署上聚焦用力,周密安排精准施策。在构建长效机制上聚焦用力,强化建章立制。学以致用,统筹结合。重点是结合“红质党建”创到位、结合“质惠行动”做到位、结合“思想大讨论”学到位,结合“廉政督查”查到位。真正形成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最后,何汉翔强调,我们要在省局的统一领导下,以“三严三实”作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勇于自我革命,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我院各项工作稳中求进、进中求好,更好地推进质检事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为服务行业质量提升、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