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文化 - 质检文化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周四 欢迎光临本站!

质检文化

质检文化

省质检院召开工会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739

    5月21日下午,省质检院在包河总部五楼大会议室召开院工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省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爱珠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省质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童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按照组织原则和程序,民主选举产生了院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整个过程规范有序、圆满顺利。换届选举结束后,院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黄文生同志和宣萍同志当选第六届工会主席和副主席。

    陈爱珠同志充分肯定了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按照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群众,统筹做好工会各项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会工作;要坚持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出发点,激发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的主人翁精神;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开创工会规范化管理工作新局面。

    童宁同志对院工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三委”成员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加强院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会工作使命感。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要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高度去思考、去谋划、去把握、去落实;二是坚持务实创新,提高工会工作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要突出主业积极作为,以丰富工会活动、加强人文关怀、维护职工权益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扎扎实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规范机制提升能力,通过提升组织动员的能力、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自身创新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工会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定完善工作规则,严格依法依规依制度办事,分工协作,把工作抓起来,把活动开展好;三是坚持凝心聚力,加强“职工之家”建设。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落实院党委的决定和工作安排;要强化协同联动,主动和省局工会沟通对接,拓宽工作的覆盖面,注重活动的有机结合;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发扬主人翁精神,多为工会工作出点子、提建议,积极参加工会各项活动,主动做好相关工作,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尽责,自觉讲规矩、守纪律,维护院里良好形象。

    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班子成员及各工会小组会员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