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

省质检院与望江县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望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03 浏览次数:421

    6月1日上午,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与望江县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省质检院望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望江举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高宗宏、安庆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望江县委书记李跃云出席仪式并讲话,并共同为省质检院望江工作站揭牌。中共望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霍辉主持仪式,并与省质检院何汉翔院长共同签署合作协议。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高正民处长、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处程波处长、科技和信息化处马媛凤处长、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戴春益局长、郑学平副局长副局长、望江县政府宋家臻副县长、县经开区管委会何常春主任、省质检院何纲健副院长等领导出席活动。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高宗宏讲话)

     高宗宏在讲话中指出,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望江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转方式、调结构、添动能,打造经济发展的升级版的务实举措,也是我省市场监管部门精准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推进“四送一服”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一件大事,必将在服务和促进望江县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更高质量进程中取得务实成效。

    高宗宏强调,从质量基础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来看,双方合作既有面上框架思路,又有点上具体项目,必然能够成为在整体推进望江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政府市场监管服务产业、企业和民生的职能定位,产生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的全新供给力、驱动力。他强调,一是要提升工作站位落实好工作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格局出发,持续深化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对框架协议书明确的合作任务,既要在具体工作上广泛深入,又要在深入落实上做好工夫,以足够的责任担当,回应政府、社会、企业和民众对质量的供给需求。二是要发挥好联动协作机制作用。省质检院要积极主动与望江县委县府对接,切实维护好长期、稳定、优先的战略合作关系,聚精会神提升技术服务能力,真心实意支撑服务产业、行业和企业,真正为行业产业发展和政府市场质量监管的融通互联贡献大智慧、提供好方案。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企业主体作用和平台支撑作用,把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资源力量融合好,更好促进社会质量共治,提升综合发展水平。三是既要战略谋划、宏观把握,也要微观入手、夯基垒台。面对疫情影响,要着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发展,特别是要探索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切入点,在合作中推进培育县域经济新动能。同时要在推进合作中,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既注重规模经济,又要兼顾小微企业,既注重总体发展,又要关注协同共进。

(安庆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望江县委书记李跃云讲话)

    李跃云在讲话中指出,望江县正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中部地区崛起和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积极探索融入一体化发展的“望江路径”。省质检院作为省内综合实力最强的专业化科研型质检团队,拥有大量的优秀科技成果和丰富的人才资源,与我县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省质检院对望江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对促进望江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必将带来巨大的帮助。

(望江县人民政府霍辉县长主持签约仪式)

    霍辉在主持仪式时表示,望江县直相关部门和县域企业将切实以全面合作签约为新的起点,积极拓展合作方式、合作领域和空间,充分借助省院专家团队和技术优势,致力县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积极争创质量强县、食品安全示范县和省市政府质量奖创造更好更优条件。

(何汉翔院长与霍辉县长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高宗宏一级巡视员与李跃云副主席、戴春益局长、何汉翔院长共同为省质检院望江工作站揭牌)

    望江县直相关部门、县域规模企业代表、省质检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