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何汉翔主持召开省质检院2020年6月院务工作会暨质检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668

   6月5日上午,省质检院何汉翔院长在包河总部基地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0年6月份院务工作会议、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暨质检大讲堂。

    质检大讲堂安排了设备设施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题为《关注细节保持警觉 实验室安全工作综述》的专题宣教。专题宣教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范围、法律法规及标准、制度规范、重点内容、关键措施、典型案例、应急处置等七个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和讲解。

    院务会议通报了2020年5月份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有关工作情况,并就6月份党建、行政管理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

    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等,并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

    汪龙余在点评质量大讲堂时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做到长期的警钟长鸣。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院里将围绕安全生产开展一系列活动,各部门要认真参与,真正把自己摆进来,切实落实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要求。

    何汉翔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妥善处理好实验室安全、车辆安全、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期间的抽样安全。安全工作是事关职工生命和设备资产的大事,是全院稳步向好发展的基础和保证,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

    何汉翔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六保六稳”的系列指示精神和总体要求,坚持把“质检惠企”行动常态化、深化、细化,并以此检验全院“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成果,一是要继续落实收费减免政策;二是要继续围绕特色产业、县域经济开展质量提升帮扶活动;三是要面向企业开展个性化、订单式质量诊断技术服务;四是要擦亮服务名片、打造服务品牌、发挥服务优势,履行好服务政府质量监管、服务社会质量诚信、服务企业质量提升、服务国际质量合作的有效作用。

    要继续强化项目建设,谋划好三年项目建设的规划和2021年底项目实施计划,扎实推进今年已启动的项目建设。

    要坚持预防在先,坚守实验室安全、报告质量安全、党风廉政安全底线,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责任事件的发生,一是要把责任真正扛在肩上;二是要把要求真正明晰心中;三是要把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四是要把惩戒真正处理到人。

    副院长童宁、汪龙余、何纲健参加会议并就有关工作作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全院各专业所内设实验室、综合办副主任以上负责人分别在院总部基地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及国家质检中心基地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