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尚 - 文明风尚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文明风尚

文明风尚

安徽省质检院荣获第十二届“安徽省文明单位” 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6-10 浏览次数:300

    日前,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安徽省文明城市(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通报》,安徽质检院被授予“第十二届安徽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安徽省质检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以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组织内部文明程度为目标,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廉政意识”,文明创建工作的广度和深度逐年得到加强,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是“上下同步”,创新管理。文明创建架构清晰、责任落实有序,制定了创建工作三年规划并坚持每月与党建、效能建设和业务工作同布置、同督查、同考核,将文明创建过程转化为发展的动力、提升的推力、党群的亲和力。

    二是“点面结合”,营造氛围。“品行天下、质存高远”文化理念深入人心;“导师工作制”、“青年接待日”培育时代新人;“质量流动检测站”学雷锋志愿活动贴近百姓生活;“小小质检员”传承质量使命;“感动质检人物”、“最美质检人”评选锤炼传承五种质检精神;“一片一册一展一系统”形成品牌符号;“五化五一致”的党建标准化体系健全有效。

    三是“内外兼修”,引领发展。以“服务政府宏观质量管理压舱石、服务社会质量诚信守护神、服务企业质量提升助推器、服务国际质量合作桥头堡”为使命,助推我省十大行业质量提升,开展合肥地铁“1、2、3、4号线”设备质量检测,精准帮扶农村光伏发电和农村饮用水工程检测,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实现与英、法、美、德、澳等国家知名机构资质互认。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安徽质检院将依托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契机,以此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把文明创建当作一条主线始终贯穿于全院各项中心工作中,进一步巩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为推动质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