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文化 - 质检文化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周六 欢迎光临本站!

质检文化

质检文化

省质检院召开妇女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317

    6月28日下午,省质检院在包河总部五楼大会议室召开妇女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省局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直属机关妇委会主任许晓波到会指导,省质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童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听取了省质检院妇女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省质检院妇女委员会委员选举工作办法和下一届妇女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并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女委员会委员。整个过程规范有序、圆满顺利。

    许晓波充分肯定了省质检院妇女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她指出,省质检院作为市场监管系统最大的直属机构之一,女职工的数量和质量,都在全系统内占有重要地位。希望新一届省质检院妇委会切实团结引导好全院妇女同志,充分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为市场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贡献力量。

    童宁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对新当选的院妇女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进一步加强院妇女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妇委会工作使命感。新形势下,妇女委员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要自觉把妇女儿童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高度去思考、去谋划、去把握、去落实;二是坚持务实创新,提高妇女工作水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院妇女委员会要强化协同联动,主动和省局妇女委员会沟通对接,拓宽工作的覆盖面,注重活动的有机结合,切实把妇女半边天作用充分有效地发挥出来;也要探索新机制新方法,通过设立巾帼沙龙、开展妇女培训等方法,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着力提升妇委会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要切实维护好广大女职工合法权益,扎扎实实为女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努力提高女职工福利待遇;三是坚持凝心聚力,加强“妇女之家”建设。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发扬主人翁精神,多为妇女委员会工作出点子、提建议,积极参加妇委会各项活动,主动做好相关工作,自觉讲规矩、守纪律,维护安徽质检院半边天的良好形象。

    全院女职工共82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