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韩永生指导省质检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273

    7月1日上午省质检院召开领导班子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的问题为主题。

    会前,省质检院根据要求认真部署安排,细化实施方案,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广泛征求全院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找准存在的问题。院党委和全体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省质检院领导班子围绕主题,坚持“四联四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问题找差距,剖析思想查根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通报了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并书面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同志们的批评。韩永生对省质检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质量较高。会议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拿起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突出了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并在分析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措施,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触及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韩永生在会上讲话)

    韩永生强调,省质检院党委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巩固好、提升好、运用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质检工作新局面。

    韩永生要求,一要高质量完成检验检测任务,提升经营业绩。随着检验检测机构竞争加剧,省质检院由公益一类转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加快发展、增强实力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任何时候都要高度重视提高检验检测水平、完成检验检测任务、扩大检验检测市场,将优化服务、拓展市场、提高效益、增加收入摆在发展的第一位。切实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注重品牌建设,提升公信力,增强竞争力。二要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综合实力。要优化内部绩效分配方式,加强科学管理,切实提升内部管理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特别是要注重检验检测报告质量的管理。三要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积极对标沪苏浙等发达省份检验检测机构,根据市场需要,布局基础设施项目,有前瞻性地提升内部装备水平。加强自身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组织科研攻关,推进科技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水平。四要认真做好人才工作,努力构筑人才高地。对人才要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事业上支持,多进行感情沟通,多给人才提供平台,让人才有展示才华的舞台,让人才感觉工作有劲头、事业有奔头。要注重引进人才,特别是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五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发挥班子的“领头雁”作用;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提高队伍素质;要加强作风建设,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安徽质检院发展的后劲。

    省局人教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省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