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周三 欢迎光临本站!

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安徽省质检院文明创建工作总结表彰暨“全国文明单位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595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省质检院文明创建工作总结表彰暨“全国文明单位”启动大会在省局科技服务楼三楼隆重召开。省局一级巡视员高宗宏、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章松应、省直文明办主任何海波、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爱珠出席大会。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黄晓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童宁、党委委员、副院长汪龙余、副院长何纲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高宗宏参加会议)

    大会会场庄重热烈,金色的党徽在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下午2点40分,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议宣读了安徽省文明单位表彰文件并举办授牌仪式。

(高宗宏为安徽省质检院“安徽省文明单位”授牌)

(章松应为安徽省质检院“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授牌)

(何海波为省质检院机械轻工所“安徽省直青年文明号”授牌)

(陈爱珠为“安徽省直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颁发证书)

    黄晓华、汪龙余分别通报了省质检院首届“质检工匠”评选结果及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何汉翔、童宁分别向受表彰的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全体参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何汉翔为“质检工匠”获得者颁发奖杯)

(童宁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何汉翔在文明创建工作总结、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报告中指出,三年的创建过程中,全院干部职工上下齐心为创建安徽省文明单位提供了坚强保障。一是在文明创建中构建了新机制。实现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在文明创建中体现了新思维。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效能建设的良好工作格局。三是在文明创建中搭建了新载体。形成了“一片一册一展一系统”的大格局。四是在文明创建中实现了新发展。为政府当参谋,为企业办实事,全力助推我省十大行业质量提升。

    何汉翔就如何推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升站位、凝聚共识,深刻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的重要意义。是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推进质检事业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体现以人为本、推进质检事业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履行职责使命、推进质检事业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全力开展“先锋团队”创建活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以“领航行动”为核心,以“建功行动”为载体,以“育才行动”为导向,以“阳光行动”为支撑,进一步提升我院整体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何汉翔作文明创建工作总结、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报告)

    在激昂的进行曲中,与会领导共同发布了安徽省质检院“红质”党建品牌,何汉翔为8个党支部授旗。各支部书记舞动手中的“红质”旗帜,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初心不改,九九如一,飘扬的红旗为我院党建发展高举指路明灯,再次唤醒了广大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红质”党建品牌发布)

(何汉翔向党支部授旗)

    章松应通过“五个坚持”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创建和发展方面的工作成绩,即坚持思想引领,坚持管理创新,坚持统筹推进,坚持迎难而上,坚持协同创新。他强调下一步工作开展重点要把握好“五个突出”: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文明创建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文明创建工作的领导,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到文明创建的各个方面。二是突出责任担当。要有新境界,坚持以更高站位谋划和推动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要有新作为,自觉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全省文明创建工作总体布局。要有新形象,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成果,展示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三是突出改革创新。要在内容上体现新要求,要在形式上注入新鲜元素,注重打造务实管用的新载体。四是突出文化建设。以“红质”品牌党建为牵引,全面开展“先锋团队”创建活动,真正实现事业发展与文化建设的协同创新。五是突出融合互促。要以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切实把创建成果转化为做好改革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走在前列的具体行动,带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新跨越。

(章松应讲话)

    最后,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生动的活动形式,深刻的发言总结,让全院干部职工产生了共鸣、形成了影响、激发了活力。全院上下将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务实开拓,我们将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必胜信念,乘风破浪,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