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周三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何汉翔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16 浏览次数:331

7月10日上午,省质检院开展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以“深化五大思维  聚焦两处着力 为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积聚内核力量”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地专题党课。

授课中,何汉翔结合实际,既总结提炼成绩,又紧扣形势任务,并结合个人的学习与思考,从小观点到大格局,引经据典,点面结合地探讨了做事做人的辩证法则。

何汉翔要求,我们要有担当作为的基本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把好人生正确方向。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竭尽全力地投身我们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加强学习,夯实履职尽责基础。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才能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摆正心态,正确对待进退得失。既要正确认识权力、地位、业绩,又要坚决避免自我膨胀,把“平常心”和“英雄气”完美融合。培养良习,好习惯受用一生。把一切优秀品质习惯化,才能成就优秀人生。注重形象,当干部就得有干部的样子。把基本素养和综合素质锤炼扎实,树立“形象意识”,当好“形象大使”。不畏其难不厌其烦,心甘情愿奉献自己。要以对质检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任劳任怨”中不断敬业奉献、不断历练提升。

何汉翔强调,我们要有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眼界要宽,要坚定不移地建成高水平综合性质量技术服务机构,就要在眼界定位上聚焦专业标准,主要地还是要在“124”目标体系上聚精会神做文章。站位要高。根本地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思路要清。有主意有思路,突出特色抓谋划,“谋”出特色,“划”出品牌,这是我们在卓越引领年“项目驱动计划”中明确的六大服务示范项目的初衷和目的所在。措施要实。我们的同志要能够以上率下,能力素质要从干中取,督导检查要压紧压实。办法要灵。变知识学习为本领学习,才能真正克服“本领恐慌”。

何汉翔强调,我们要有正派做人的勤勉情怀。待人要真。我们在处理人际关系时,应该真心诚意,忠厚老实,待人以善意、别人才能以善意相报,你待人以真诚,别人才能以真情回馈。用人要准。理清识别人才与用好人才的逻辑,需要我们的管理者从深入到具体,解决好工作岗位与专业人才的匹配问题。胸怀要大。胸怀也就是我要强调的格局。要提高境界,开阔胸怀,还要端正行为。规矩要懂。讲规矩,是工作中的必然要求,我要重点强调的是政治规矩基础上的工作规矩。希望大家能够对照学习,深入掌握,提升一级管理水平。底线要明。我们知道缺少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之心,廉洁这条底线就会失守,同志们一定要严守纪律底线,既要干成事还要不出事。

最后,何汉翔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防微杜渐,守住“诱惑关”,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侥幸、不任性。一定要洁身自好,守住“自律关”,习惯“吾日三省吾身”,把好“三条线”,即法律底线、纪律红线、思想高线,沿着健康、有序的轨道成长,必须用国家的法律规定、党的规章制度、社会道德准则约束自己,在做人做事上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只有不逾越法律底线、不触碰纪律底线,才能守住自己人生的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