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安徽省质检院荣获“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次数:484

    12月7日上午,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安徽大剧院隆重举行。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激发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大会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309个集体荣获“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安徽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作为安徽省抗疫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会议并接受先进表彰。

(安徽省抗疫表彰大会现场)

    荣誉背后,更是安徽质检院党委带领全院职工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的责任彰显。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听从国家召唤,奔赴抗疫一线,舍身忘死、拼搏奋战。“你在前方争分夺秒、舍身忘死,我在后方全力以赴、守护质量”!安徽质检院第一时间在国内率先开辟疫情防护物资免费检测绿色通道,全面实施“质检惠企”十项措施,累计服务复工复产企业4871家,减免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收费近2200万元。安徽质检院以质量安全为使命,以抗击疫情为己任,抢时间、提速度、抓效率,充分展现了质检精神、质检力量和质检担当。

(周喜安副省长莅临安徽质检院视察指导)


    快速响应、雷霆行动,着力当好疫情防护物资质量安全的“守护者”。疫情期间,安徽质检院充分发挥政府实验室职能,累计检测 7000 余批次口罩、餐具洗涤剂、消毒剂(次氯酸钠)、洗手液产品和600余批次熔喷布,其中承担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部分市县局等各级监督检验40次近400余组,承担其他普通委托检验5000余批次。先后组织专家在安庆、滁州、阜阳、芜湖、马鞍山、六安等市开展了口罩等防疫用品的质量提升与认证培训会,举办了10场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质量提升暨出口认证培训班,帮助企业了解美国和欧盟口罩常见类型和相关管理要求,为企业提供正确的办理出口资质认证的渠道。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基层市场监管人员等1300余人参加培训。

    同时积极开展标准化和科研项目研究,助力复工复产企业贯标提升、达产增效。牵头组织《一次性使用儿童口罩》(T/AQB 1—2020)、《普通防护口罩》、《口罩过滤用聚丙烯熔喷法非织造布技术规范》等团体标准的审定发布,《民用口罩熔喷法非织造布质量等级评定及关键性能指标检测方法研究》获市场监管总局技术保障项目立项,切实以高水平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助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精准施策、分类指导,着力成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助推器”。安徽质检院举全院之力保障绿色通道畅通及“质检惠企”十项措施的落实。累计对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提供仪器设备共享服务128台(套),累计开展检验检测国际互认合作服务88次。开展口罩产品、熔喷布产品等13个专业远程质量诊断396次,标准化技术服务350余次。先后深入口罩企业较为集中的潜山市、桐城市、池州市,就口罩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和口罩国际认证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安徽草野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农民工回乡创业的中小微企业,主要以木质办公家具生产批发为主。疫情期间,省质检院为该企业提供家具原辅材料检验44批次,为企业节省检验费用达5万余元。同时给企业提供产品质量指导意见反馈多次,帮助企业积极参与市场竞争。

    全员行动、先锋引领,着力打造防疫抗疫的“质检铁军”。口罩、消毒剂等产品质量是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安徽质检院自1月22日即启动开展春节期间应急产品抽检工作,全院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踊跃请战,恪尽职守,为了承接随时可能下达的抽检任务,均留在合肥投入疫情防护产品的抽样、检验和技术咨询工作。相关重点实验室24小时三班倒、检测设备人停机不停,在疫情防控的中倾力逆行,以“质检铁军”的英勇形象,全力践行“把关疫情防护产品质量、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使命。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我们的党、政府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在这场全民初心大实践面前,安徽质检院把“使命”诠释在检验一线。荣誉写序章,而今启新程。安徽质检院将以此殊荣为新起点,创新发展,追求卓越,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为助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不断贡献“质检力量”。

    家国清明,幸得有你。你在前方舍身忘死用行动筑牢防线,用生命守护生命!向安徽省抗疫英雄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