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尚 - 文明风尚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周六 欢迎光临本站!

文明风尚

文明风尚

企业标准领跑,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199

   12月31日,由省质检院建筑消防所作为评估机构签发的烧结多孔砖国家级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成功上传,标志着我院今年承担的企业标准领跑工作顺利收官。

    截止至12月31日,省质检院作为评估机构的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已全部放榜,作为4个产品种类的估机构,我院在入围的近百家企业中开展遴选,共计发布榜单涉及5家企业。

    继2018年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下发《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后,省质检院秉持服务企业质量提升的助推器的愿景,不断拓展评估机构服务品种,产品种类已扩展到家电、建材等多个领域。省质检院按照评估程序要求,制定评估方案,开展企业标准水平评估,确定企业标准“领跑者”公示名单,于2019年荣获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机构杰出贡献奖,同时得到了组织单位和参与企业的一致好评。

    据悉,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第(十三)项-《加快标准提档升级》明确提出 “全面实施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大力推进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逐步消除国内外市场产品质量差距。” 的要求,是通过高水平标准引领,增加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鼓励性政策,是深化标准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具体工作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