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文化 - 质检文化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质检文化

质检文化

“学党史薪火永相传 开新局奋斗永担当” ——省质检院召开2021年度青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247

    5月14日,省质检院召开“学党史薪火永相传  开新局奋斗永担当——省质检院2021年度青年座谈会”,教育引导青年一代质检人更好的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童宁出席会议,来自全院各部门20多名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省质检院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的情况汇报,青年代表们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立足自身岗位,重点围绕党的历史和各自的事业发展,畅谈所思、所感、所获。

在座谈交流中,他们从《觉醒年代》中中共建党这段风起云涌的历史画卷谈到我院技术创新年活动,有脚踏实地着眼于当前工作的思考,也有放眼远眺对于未来的设想和展望。

    针对青年同志代表的感悟和意见,童宁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在困难和诱惑面前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会思考、善于分析,作出正确判断和选择。二要潜心学习、增长知识。把学习内化为一种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毕生追求,孜孜不倦地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三要锤炼意志,砥砺品格。青年同志们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和良好的道德品质。四要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要把干事创业作为自己的天职,以担当的本领、担当的作风积极投身质检院改革发展和创新提升。五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青年人要勇于打破一些思想上的束缚,在质检院各项改革全面推进的大背景下,围绕检验检测机构转型升级,深入研究可能制约当前发展的机制性障碍,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改革发展。

    青年之志为国为民为苍生。当前我院30岁以下青年员工占全院在岗人数近40%,他们思想活跃,并且在各自岗位上都能展现出潜力与希望。他们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主战场,表现出了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质检风貌;他们甘做质检事业发展的“排头兵”,用责任、担当诠释青春意义。希望质检院新一代青年当以史为鉴,努力学习,创新创造,为我院改革发展注入全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