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周六 欢迎光临本站!

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

食品安全同守护 你点我检众参与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532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知道自己的食物安不安全,这多亏有了‘你点我检’,这让我们买起来放心,吃起来安心!”露采社区居民吴改芝激动地说。6月9日上午,省质检院作为省市场监管局“你点我检”活动的承担单位,赴铜陵市铜官区露采社区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社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食品安全宣教和食品检验服务。

    活动中,省质检院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政策法规以及安全知识等。现场还设置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区域,免费为群众提供检验检测服务。现场观摩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并参观食品检验检测实验室。

    为了让消费者零距离了解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流程,省质检院还邀请了行风监督员代表、消费者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现场观摩食品抽查检验工作,并安排专人边抽样检验边介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抽样要求、检测项目、检测方法等,还不时与参观代表积极交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而又浓厚。

    下一步,省质检院将坚持把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作为我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深入开展“你点我检”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市场等系列活动,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为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贡献技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