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最新文章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赓续五四精神 谱写质检华章】着力综合质量技术支撑 推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185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官网发布《关于下达2022年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的通知》,由省质检院主持的《绿色食品中食源性致病菌光学传感新技术研究与应用》和《基于演化博弈的网络攻防实战演练平台设计与实现》2个项目成功获批立项。自2018年以来省质检院共主持各类省部级项目9项,参与8项。

    近年来,省质检院党委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精心组织谋划院年度自主科研立项计划,不断为科研工作人员营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环境。通过长期坚持自由讨论、开放灵活的科研会议形式,利用项目论证会、结题验收会等多种契机,让科研项目负责人听取各方面不同的见解,得到锻炼并逐渐成熟,项目质量稳步提升。

    据悉,《绿色食品中食源性致病菌光学传感新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聚焦安徽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围绕果蔬、肉制品等致病菌易污染食品,集成荧光、拉曼光谱及电致发光检测技术,构建食源性致病菌的多模态光学传感体系,开发绿色食品中致病菌快速鉴定及检测新方法,实现食源性致病菌现场快速精准鉴定及检测,弥补现行标准方法的应用场景限制,保障绿色食品生物安全,助力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基于演化博弈的网络攻防实战演练平台设计与实现》项目利用演化计算、博弈论及相关人工智能技术,根据网络攻击及防护技术在真实网络环境中的应用特点,结合网络攻防与非合作博弈之间内在关联,研究鲁棒性的网络信息安全攻防演化博弈模型,构建基于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网络靶,解决网络攻击精准定位与朔源两个关键问题,设计网络攻防演化博弈平台,实现信息安全检测、数据分析、攻防演化模型的迭代及兼容不同攻防演练场景等核心功能,为公安机关网安部门提供网络攻防实战演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