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5月01日 周三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省质检院认真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次数:318

2月23日上午,省质检院正式启动“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思想大讨论活动,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在动员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会后,各支部(讨论组)纷纷行动起来,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开展热烈的思想大讨论活动。

参加大讨论的干部职工结合自身情况,围绕如何正确认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问题,都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交流氛围异常热烈。经过反复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只有搞清楚 “我是谁”,才能准确把握自己的定位。只有搞清楚“为了谁”,才能找准前进的目标方向,只有搞清楚“依靠谁”,才能找到工作的力量源泉。

第一讨论组(纤纺所、质量管理部)迅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弄清自己的职责,深入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省质检院二次创业过程中作出积极贡献。要常怀感恩之心、长存感激之情、长存敬畏之心,团结共识、共同发展。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要做到我的报告我负责,我的体系我负责。我院的二次创业、跨越式发展既是动力又是目标,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就能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共同的理想。

第二讨论组(电子电器所、业务管理部、市场拓展部)采用“3+1”方式推进开展,(重温学习阶段、按业务领域分组讨论阶段、统一思想大讨论阶段+坚持具有持续凝聚合力、推动发展的统一思想)。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解放思想,带着责任、带着希望与期盼,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多视角,多维度的展开讨论。会议指出,“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是新形势下贯彻群众路线需要深入研究回答的重大课题。弄清“为了谁”,才能找准前进的目标方向;弄清“依靠谁”,才能找到工作的力量源泉;弄清“我是谁”,才能把握自己的正确定位。

第三讨论组(食品化工所)要求全所人员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对标何汉翔院长提出的十个希望,站在新的起点,以创迎变,精进臻善,凝心聚力,埋头实干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不惧困难,练就高强本领,持续提升,善于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争当质检院二次创业的先锋模范。会议强调,要永远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有大局意识,积极参与到市场竞争中去,顺应市场的发展。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家庭,要创造幸福的生活必须依靠我们自己,只有努力提升自我,才能共同把我们的组织建设的更好。

第四讨论组(建筑节能及消防所)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对照何汉翔书记讲话中针对中层干部和全体员工可能在工作中存在的“十个缺点、十个希望”,找缺补差,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我,将会议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质检院二次创业打造扎实基础。会议要求,全体人员不断学习,提高自己,提高精气神,做到工作自信;保留好的习惯,剔除不良作风;加强效能建设,紧守行风红线;统一思想,人人均为质检院加分。

第五讨论组(科技规划部、培训中心、风险监控与预警中心、缺陷召回技术中心、技术审查中心、质量仲裁鉴定中心)指出,依靠质检院这个平台,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工作,回报组织,实现质检院事业的发展和个人的进步。在开年之初,我院组织开展这样的主题讨论,取得了凝心聚力、将全体员工的目光聚焦到“干事业”上来,将全院的工作核心聚焦到“发展”上来的双重效果。始终相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安徽质检人,会以本次大讨论为契机,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紧行动起来,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实现我院的跨越式发展!

第六讨论组(轻工机械所)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畅谈认知和体会。从家庭角色到单位岗位再到社会一分子,从党员到群众,从管理者到检验员,大家分别从不角度以不同的身份诠释这一话题。会议指出春训的目的在于为“凝心聚力二次创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奠定思想基础,要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做合格职工,就要对规矩要有敬畏之心,对单位要有感恩之心,对同事要有仁爱之心,对事业要有爱戴之心,对自己要有修省之心,对名利要有淡泊之心。要在激发组织活力、发挥个人能力、深挖发展潜力、集聚发展动力上面深入思考。

第七讨论组(节水排灌所)要求全所人员认真学习、细细品味,深刻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时刻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并对照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提出的不足和希望,明确努力方向,锐意进取,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推进院“项目建设年”、“质量提升年”履职尽责、尽心尽力。 会议指出前台业务人员要在提高服务质量、待人接物水平上下功夫,做到“业务精湛、和颜悦色”,熟知相关产品的检测标准、常规检测项目、检测费用等业务知识;检测人员要明确岗位职责,加强检测技能建设,注重业务拓展,加强课题研究,为质量提升和项目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同时要做好新进人员入门指导工作,系好第一粒扣子,做到坚守工作底线,对所从事的工作有敬畏之心,得到企业的认可。

第七讨论组(办公室、党办、人力资源部、财务部、政策研究室、设备保障部)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时刻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并对照动员讲话中针对全院、中层干部以及全体职工提出的十五点问题和十点希望,认真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探索解决方法,要围绕问题谈措施,对照部门提举措,为实现省质检院“二次创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会议强调,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自己的责任。时刻关注、学习、领会院官网和院OA的文件。积极落实省质监局“十条禁令”,积极配合院党风廉政建设,将效能建设十项制度落实到位,切实提高思想觉悟,加强作风建设。为“安徽质检”书写更加灿烂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