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周二 欢迎光临本站!

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

省质检院赴宣城市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67

3月6日,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童宁先后赴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宣州区人民政府、宣州智能卫浴产业园调研考察。

在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童宁一行与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四级调研员熊焱及市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市质检所负责人,围绕进一步夯实省质检院宣城工作站合作基础,充分发挥双方技术资源优势,从而更好服务地方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童宁指出,宣城工作站是省质检院创新院地合作模式,较早在地方打造的“一站式”综合技术服务平台。运行一年来,宣城工作站以市质检所为载体,依托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的正确领导和省质检院的技术支持,在检验业务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产品质量抽检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技术力量。

童宁表示,2024年是省质检院全面推动综合技术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切实强化综合技术“一站式”服务水平和综合应用能力是该项工作的核心。省质检院将依托地方工作站,稳步推进搭建互联网+检测平台建设,全面建立技术服务共同体,积极探索“金质联盟”合作模式,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综合质量技术服务,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宣州区人民政府,童宁一行看望慰问了省质检院在宣州区挂职干部曹洪,并与区委常委、副区长卢明及区市场监管局、区政府办负责人,就加快建设省质检院宣州分院,尽早服务卫浴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童宁表示,宣州分院是省质检院与宣州区人民政府合作,落在宣州智能卫浴产业园的重要一子,重点在高水平服务宣州卫浴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宣州区人民政府继续大力支持宣州分院相关配套建设,将楼体建设、实验室规划、仪器设备采购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确保宣州分院早竣工、早使用、早见效。

在宣州智能卫浴产业园,童宁一行深入安徽克琳黛尔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宣城市德思智能洁具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检验检测需求等,并参观了宣州区智能卫浴产业发展图片展。

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所、品牌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