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周四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省质检院召开“严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89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深入排查整改“四风问题”,提升工作质量效率,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5月14日上午,省质检院召开“严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会议由副院长童宁主持。院党委委员丁媛丽宣读《省质检院“严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童宁副院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院上下要切实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严、提、抓、促”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现实需要,是弘扬求真务实作风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工作创新发展目标的重要载体。全院干部职工要结合此次省局党组开展的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和省局“作风大排查 质量大提升”提出的四个方面问题,切实做好排查和整改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引导全院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做奉献、建功立业有作为,努力在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中尽职尽责、多解难题、多办实事,在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中积极作为、奋发有为,从而创造新业绩。

  因、分析危害,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既要从工作作风、工作机制方面找原因,也要注意从理想信念、职业操守等方面查根源,把解决实际问题和解决思想问题结合起来;要集中查摆不良作风在党员干部个人身上的表现。在精神状态上,查摆事业心、责任感不强的问题;在工作效能上,查摆有“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要厘清各部门工作职责,清理在工作流程、办文、办会、办事等方面影响工作效能的繁文缛节、制度规定。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帐,提出目标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改进措施,集中进行整改。

  他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落实相关制度,按照职责分工,定期督导调度,共同推进活动任务落实。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活动开展“主要责任人”职责,带头抓活动部署、抓责任分解、抓任务落实,确保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整个活动督促检查和指导,及时协调解决活动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活动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进一步营造活动氛围。深入挖掘和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好做法,要在网站开设专题,充分发挥专题简报、网站等媒介作用,为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全院干部职工共240余人参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