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

省质检院纺织品中pH值的测定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发布日期:2018-08-17 浏览次数:363

        8月13日,能力验证组织单位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业产品检测中心发布能力验证结果通知单,省质检院纤纺所参加的“纺织品 水萃取液pH值的测定”项目获满意结果。

       pH值是表示溶液酸碱度的数值,国际上统一用这一数值作为水溶液酸性、碱性的判断指标。同时,pH值也是纺织品检测的重要的质量指标,是GB18401-2010 《国家纺织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的强制执行指标。残留在纺织品中pH值是涉及影响人体安全、健康的有害物质的限量指标之一。该值若在微酸或者中性之间就有利于保护人体健康;反之,过高或过低都会破坏皮肤的平衡和抵抗能力,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者诱发感染导致病菌侵入。目前,pH值不合格也是纺织品加工生产贸易过程中最常见的一种质量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

       能力验证是用来考核实验室检测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CNAS对各个领域内的能力验证参加的频次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我所在日常检测过程中也较为注重质量控制和质量监督,确保检测质量。能力验证的满意结果展现了我所该项目的检测实力,为赢得客户的信任及拓展市场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