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最新文章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周日 欢迎光临本站!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省政协对省质检院苏宁英同志的提案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551

      近日,从省质监局获悉,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经济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省质检院高级会计师、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副主任苏宁英同志的一项提案受到省质监局高度重视并被列为1号提案,积极采纳有关建议。

      苏宁英在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 助力我省质量基础建设》的提案,省政协主要领导作出重要批示,省质监局积极落实。省质监局在提案答复中肯定了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的重要作用,并结合省质监局2018年监督管理工作思路和安排给出答复,一是制定出台了《安徽省质监局关于加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后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皖质办函〔2018〕13号)。二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的通知》,依据省质监局工作职责,向省环保厅提出了质监部门具体实施意见。三是推行检验检测机构公开承诺制度和首席检验检测质量官制度,进一步强化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四是建立检验检测机构监管档案,实施分类监管。五是建设信息化检验检测机构证后监管平台,提高证后监管工作的有效性。六是组织开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七是积极推进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改革。八是加强自省建设,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的质量基础保障。

      据悉,苏宁英同志提出的《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 助力我省质量基础建设》的提案是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被确定为关系社会热点问题的重点提案。苏宁英同志作为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经济工作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心系国家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大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和检验检测机构改革等关系国家、社会、民生等多方面改革,并为此建言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