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最新文章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省质检院婴幼儿服装中附件抗拉强力的测定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发布日期:2018-08-31 浏览次数:372

    8月30日,北京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发布能力验证中期结果通知,纤纺所参加的“婴幼儿服装中附件抗拉强力的测定”项目获满意结果。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婴幼儿服装的款式、色泽、设计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吸引婴幼儿和家长,服装企业通常会对纺织材料和辅料进行各种印染和整理,并在衣服上布置一些装饰物如纽扣、绳袢、拉带、蝴蝶结、标签等附件。这不仅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也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婴幼儿的注意力。但是,如果这些附件强力不够,易与服装分离,可能会被婴幼儿放入嘴巴、鼻子或耳朵,造成吸入性呕吐或窒息等严重伤害。我国执行的强制性国家标准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中,要求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的附件应具有一定的抗拉强力,且不应存在锐利尖端和边缘。

    此次能力验证的满意结果表明了我所婴幼儿服装检验能力的可靠性,增强了检验的公信力,为婴幼儿服装的监督抽查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