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周四 欢迎光临本站!

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

安徽质检院国际互认“花开四朵”

发布日期:2018-09-07 浏览次数:401

    9月7日上午,在2018年全省“质量月”暨安徽省质量认证示范区(点)创建活动启动仪式上,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与德国TüV莱茵集团、瑞士SGS集团、澳大利亚SAI GLOBAL国际认证集团、法国BV集团正式续签了国际认证检验检测合作协议。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章石生、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副局长高宗宏、丁祖权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据了解,安徽质检院历来大力推进“以能力换资质”战略,以“国际化视野”结合“本土化”需求,长期建立和保持了与澳大利亚WaterMark、法国BV集团、德国TüV莱茵集团、瑞士SGS集团、美国IAPMO授权UPC、ICC、加拿大CSA、CUPC、英国NQA等国际互认。仅澳大利亚WaterMark认证即取得了65项澳洲标准的检测能力授权,部分项目是国内唯一授权实验室。实现了“一次检测、全球通行、国际互认”的“全球通”服务。而此前,国内卫浴、建材、家电企业产品出口认证需要将样品托运至境外采购商或认证机构指定的国外检测机构进行检测、认证,除了样品运输、检测费用高以外,检测周期长,也是本土企业开展国际业务竞争的短板。该院开展国际互认检测技术服务以来,每年为国内企业节省直接成本近千万元,商业不可预期成本更是难以估量。

    安徽质检院作为省内检测范围最广、检验资质最全、综合技术服务实力最强的专业化科研型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已然成为服务质量品牌升级、促进行业质量提升、推进质量安徽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更是实体经济质量提升的有力保障。安徽质检院将此次集中签约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质量技术基础服务意识,推进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技术基础要素融合,开展“一站式”公共服务,为企业质量提升、行业质量升级提供“AQI”方案。

    全省质监系统有关负责人,省有关行业协会、合肥市大中型企业代表,中央、省及合肥市新闻媒体记者等近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共同见证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