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文化 - 质检文化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质检文化

质检文化

省质检院联合天长市充电器协会举办电动自行车充电器产品质量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407

    9月21日,省质检院联合天长市充电器协会举办的“安徽省2018年电动自行车充电器产品质量提升培训班”在天长市开班。省质监局副巡视员叶炎、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天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继安、滁州市质监局副局长陈林、天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文强、充电器协会会长王兆宇等出席开班仪式。

(会议现场)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主要向参会企业代表宣讲了电动自行车充电器产品质量状况分析、产品缺陷召回情况、产品检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充电器产品的相关标准等内容。来自全省的100多家电动自行车充电器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安徽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为开班式致辞,他指出天长市电动车充电器企业在全国充电器份额中占很大比重,是天长市经济增长的重要一环。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电动自行车充电器企业解决当前存在的质量管理水平低、技术创新能力不足、产品质量不稳定等突出问题,引导企业提升质量意识、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着力安全发展,着力质量提升。

    在质量提升培训班上,省质监局副巡视员叶炎强调,行业质量提升,要充分发挥“企业为主体、政府支持、部门监管、行业引领”的积极作用.质量是企业立足和生存发展的根本,希望企业发挥主体责任,强化质量意识,自觉开展企业质量提升行动。

    省质监局监督处唐景波主任介绍了近几年充电器产品质量状况分析,他表示,电动自行车充电器产品在历年的监督抽查中的不合格率较高,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电源连接线、标志和说明等问题。今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会继续加强对充电器产品的监管工作,力求完成对充电器生产企业的全覆盖式监管。

    天长市电动自行车充电器行业协会会长王兆宇表示,在本次培训班中发现了企业自身的很多不足和欠缺,对企业的质量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这对行业协会本身来说也是一种促进和提高。广大企业会借助产业质量提升大会平台,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对接,携手并进,砥砺前行。

    会议邀请来自德国莱茵TüV集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安徽省风险监控预警中心、安徽省缺陷召回技术中心、安徽省认证培训中心及质检院电器所的专家,针对电动自行车充电器标准、电动自行车充电器质量现状、产品召回、风险管控的内容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会上各专家与参会代表还就行业政策、自愿认证、电动自行车充电器主要不合格项及预防等角度展开深入解读,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