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最新文章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周六 欢迎光临本站!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省质检院饮料中柠檬黄含量的测定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484

    9月28日,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检验所收到了中国检科院测试评价中心颁发的《ACAS-PT611饮料中胭脂红、柠檬黄含量的测定能力验证》满意结果通知单。

    柠檬黄是果汁饮料、蜜饯、糖果等食品中常用的一种着色剂。安全度较高,基本无毒,在体内绝大部分以原型排除,少量可代谢,不在体内贮积,且其代谢物对人无明显的毒性作用。但若长期或一次性大量食用会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并对肾脏、肝脏产生一定危害。因此,柠檬黄是果汁饮料中的常规且重要的检测项目。8月初,食品化工检验所收到ACAS-PT611饮料中胭脂红、柠檬黄含量的测定能力验证样品,成立检测小组,仔细学习《ACAS-PT611饮料中胭脂红、柠檬黄含量的测定能力验证 参试指导书》,并编制能力验证实施方案。本次能力验证严格按照GB 5009.35-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合成着色剂的测定》标准进行样品制备、色素提取及质量把控。

    本次能力验证客观、公正地反映出各参加单位“饮料中柠檬黄”的技术能力,取得的满意结果充分证明了省质检院实验室具备该项目的检测能力,且技术人员检验过程把控精准,检测结果可靠。相信省质检院定会再接再厉,将技术应用于实践,严把百姓食品安全质量关,为百姓健康守住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