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文化 - 质检文化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质检文化

质检文化

省质检院圆满完成价格服务权限管理专项检查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386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价格服务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价格服务管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2018年9月,根据省质检院重点工作安排,财务部牵头对我院六大专业研究所针对价格服务权限管理执行情况组织专项检查。检查方案由财务部制定并组织实施,信息中心提供2017年4月至2018年6月期间一般委托检验业务的目录,在省质检院纪检监察室的监督下,随机对六大专业检验所14927份委托业务按照每所5份进行抽查。

    为完成好此次专项检查工作,院领导高度重视,童宁副院长专门就此项工作召开价格服务权限管理专项检查工作专题会议,并具体安排部署了此项工作,明确目标、职责和要求,强化部门间的组织协调,确保该项工作有序有效顺利推进。

    检查期间,财务部负责人会同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职责分工,通过调取检验报告、检验项目、收费清单等方式,逐项比对《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自愿委托经营服务性项目收费清单》(皖质检〔2017〕118号)文件,查清价格服务的类型、项目、标准、范围、数量、金额、依据等,重点关注服务清单和权限政策的落实情况。从检查结果看,我院不存在与价格服务文件要求中的不符合现象,对于国家明令取消、停征、免征,以及降低收费标准的项目均已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到位,并逐步完善收费清单,建立常态化公示制度。

    通过此次自查,省质检院将继续严格按照价格服务的监督管理程序和服务执行标准,进一步加强价格服务管理,完善信息化建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