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周六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省质检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359

    10月8日下午,省质检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会议邀请省质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金辉以“拉高底线,不闯禁区”为主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辅导。会议由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主持,院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金辉副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背景和重要性出发,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回顾了《条例》修订的过程及把握的原则,深刻阐述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总结概括了《条例》所具有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的鲜明特点,深入细致的讲解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指出党员干部执行“六项纪律”中的23个禁区。讲座内容充实、分析透彻、启迪深刻、警示深远,对领导干部更好地学习领会《条例》,进一步树立党纪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切实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何汉翔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与会人员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全面准确领会把握《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正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把学习《条例》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取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性成果。各党支部要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原文与学辅导材料相结合的方法,丰富学习载体,强化学习培训,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学习培训全覆盖、多措并举求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做遵守纪律、维护纪律、执行纪律的表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质检事业发展高质量,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风貌,展现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