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文化 - 质检文化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周六 欢迎光临本站!

质检文化

质检文化

省质检院派员参加省直机关审计人才库专题研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4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审计全覆盖的内容和精神,不断提高省质检院财务管理综合能力。10月22日,省质检院积极组织财务人员参加省审计厅举办的省直机关审计人才库专题研讨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省审计厅邀请资深专家为与会学员授课,针对部门预算执行、国家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高校审计等方面,从学科的角度,结合审计驻点项目实例进行分析,系统地为学员们讲解了如何结合新政策、新要求开展日常工作,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随着国家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审计工作已不仅限于“查错纠弊”的财务审计,已逐渐向廉政风险、业务开展、内控管理、流程规范、过程监控、“三重一大”等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省质检院财务人员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加深了对新形势下审计的意义、关注的重点及未来审计的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了解。财务人员应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站在全院事业稳步发展的高度思考本岗位及创新突破的方向,切实起到“防弊兴利”的作用,逐步形成“风险导向管理审计型财务”。为省质检院“二次创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