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

省质检院召开化工产业集聚地暨产业质量提升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416

    为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我院“二次创业、跨越发展”的总体部署,增强专业所三年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的针对性、科学性、合理性,本着了解上情、掌握实情、摸透行情工作思路。11月22日,省质检院特邀请安徽八大化工园区政府监管负责人、大型化工企业代表来我院参加化工产业集聚地暨产业质量提升交流座谈会。安庆市工商质监局、铜陵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池州市工商质监局、淮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肥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定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蚌埠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政府监管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省局监督处万文民副调研员充分肯定了省质检院举办这次座谈会的意义,他强调此次会议有助于我们进一步了解我省化工产业行情、产品质检能力和把握监管趋势,也有利于建立企业、监管部门和检测机构的互动桥梁,更好发挥检测机构的引领作用。

    童宁副院长对参会的监管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他强调近年来安徽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走资源集约化、生产基地化、技术高新化、发展模式园区化和绿色化道路,打造了一批新型化工产业基地和特色工业园区,为加强化工产业集聚地和我院沟通与合作、进一步发挥我院质检优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对接产业发展质检需求,特邀请安徽八大化工园区政府监管负责人、大型化工企业代表来我院参加座谈会。

    会上,食化所负责人介绍了食化所的基本情况和资质能力,各监管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化工园区的基本情况和监管技术支撑需求,各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产品情况和检测相关问题和需求。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建立起企业、政府监管部门和检测机构的交流互动的平台,作为化工产业发展和质量提升的助推器和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