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周三 欢迎光临本站!

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

省质检院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368

    12月6日下午,省质检院汪龙余副院长在包河总部基地主持召开了科研工作推进会。科技规划部、各专业所技术负责人和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就全院2018年立项的科研项目进行了梳理说明,并对2019年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院紧密围绕检验质量技术基础研究,先后分两个批次立项科研项目36项。其中,总局项目1项、国家或行业标准项目4项、省地方标准项目4项、省局项目6项、院本级项目21项。科研项目负责人覆盖了全院各管理部门、各专业所及相关技术服务中心,具备高级技术职称的工程技术人员全部主持或参与到各科研项目团队。

    会议强调,省质检院的科研工作在省局及科技处的支持下,先后修订完善了《省质检院科研管理办法》、《省质检院横向科研管理办法》和《关于增加科研经费投入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力度、鼓励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与科研活动、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成就感和获得感、有效做好培养人才和使用人才、强化项目培育、提升科研对事业发展的支撑作用,科研工作机制、工作氛围、工作成效显著提升,有效支撑了质检事业的改革创新转型发展。

      会上,科技规划部对国家及我省近年来出台的相关科研政策进行详细解读。2018年省科技厅在“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通知中,首次将我院列为基金的依托单位,可以自主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开展质量基础研究;并在“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申报指南中,增加了“质量基础”重点领域和优先发展主题,用于加强全省计量、标准、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我院参与了2019年质量基础领域的申报指南编制。这些政策的实施既是我院科研工作持续推进的机遇,也对我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总结了我院历年来科研工作成果与经验,同时对2019年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本次科研工作推进会,既是对以往科研工作的经验总结,同时也明确了今后科研工作方向,统一了科研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科研项目团队骨干人员对重要科研政策的理解,切实提振了科研工作的信心,为今后持续开展高质量科研项目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