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

省质检院承担的一项总局决策咨询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9-01-18 浏览次数:458

    1月11日,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综合规划司的工作安排,由省局科技处和省质检院共同承担的总局决策咨询研究项目《夯实国家质量技术基础之“互联网+检验检测”服务创新模式”》 现场验收会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总局综合规划司黄继先副司长、综合规划司规划处李育平处长、省市场监管局丁祖权副局长、科技处马媛凤处长、省质检院何汉翔院长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验收专家组由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单位5位专家组成。

(会议现场)

   本项目经过充分调研和分析,拟将O2O电商模式可取部分融合到传统检测行业中,对“互联网+检验检测”技术应用于智能制造进行了可行性探索,就“互联网+大数据”模式下的数据筛选、决策及保密方案等进行了分析研究,相关研究内容可为检验检测行业主管部门制定相关决策提供参考。

    会上,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文件及证明材料,经质询和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项目组提交的验收材料齐全,完成了技术服务合同书的预期目标,相关研究内容对传统检验检测服务模式转型升级提供理论依据,项目经费支出规范合理,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黄继先对验收专家组的评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项目组下一步结合本项目研究基础,做好科技成果转化提出要求。丁祖权代表省局对总局综合规划司给予本项目的大力支持、各位专家给予项目组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落实总局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丁祖权要求,要将项目成果首先在安徽应用,利用移动信息技术实现移动客户端服务,打造符合“互联网+”商业思维的检验检测平台,突破传统检验机构的资源瓶颈,实现检验检测资源共享、能力互补,为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