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周二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省质检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15 浏览次数:322

    2月11日下午,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主持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八个方面的内容,传达了省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安排了三位同志围绕报告质量安全、实验室安全和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作主题发言,并就自学内容作出了安排。院领导、各部门助理以上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

    何汉翔院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改革创新发展形势,进一步筑牢底线思维和规则意识,突出强化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

    何汉翔院长在听取主题发言后指出,要进一步把安全工作着力点,压实到关注人的安全上来,在安全工作中要管好“人”这个最活跃的要素。

    何汉翔强调,一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筑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第一”的要求,做到未雨绸缪,强化风险防范。二是要切实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做到有效处置。要做工精细地排查掌握安全风险隐患,时时查、实时找、全覆盖,确保底数清。要在深入查摆基础上,精确分析原因,科学拟定处置方案,精准处置到位,确保隐患消除在未然状态。三是要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防控机制,重点加强风险研判、风险评估、风险防控、责任制体系机制建设,针对重大安全风险提出规划、明确机制、强化指导、推进落实、持续改进,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会议就随即开展的2019年度春训工作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率先垂范、收心归位,认真组织开展春训工作方案明确的各项工作,确保春训工作有序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