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文化 - 质检文化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质检文化

质检文化

探秘民生实验室,实践“小小质检人“

发布日期:2019-02-18 浏览次数:390

    2月18日上午,由省质检院党办牵头组织,管理一支部,节水支部,电器支部共同邀请红星路小学三一班的同学及部分家长开展“稚子新春质量行,实验室探秘”活动。

    伴随着各种兴奋的提问声,同学们来到了活动第一站——《牢记历史继承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改革同行主题图片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质量历史,探寻我院近四十年的发展脚步。接着同学们以身份模拟的形式,体验了质检工作者的日常工作,实地参观了“朱双四实验室”、“宣萍实验室”,触摸智能马桶实验装置的按钮,学习家用电器安全使用的常识,尝试空间照明数据的抓取,手握新型清扫车辆的方向盘。

    学生们看着精密的实验仪器,不时发出惊叹声,在此次参观中获得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同学们了解产品质量知识和检验检测的热情。看着在实验室认真工作的技术专家们,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向科研工作者们学习,加倍努力。

    同学们又向质检院检测专家们咨询了很多的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专家们结合当前的产品质量特点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检验员为同学们演示产品的检测流程,通过亲身操作让他们掌握相关质量知识。并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向上,奋发学习,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实现人生理想,长大后为国家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省质检院作为中小学生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作用,向广大中小学生普及质量知识,传播质量理念,宣传质量文化,为中小学生质量安全意识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