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省消保委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媒体座谈会在省质检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08 浏览次数:429

    3月8日上午,省消保委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媒体座谈会在省质检院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宏出席并主持会议,省局信用监管处处长刑云峰、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调研员周涛、省质检院院长何汉翔、省消保委副秘书长吴瑞卿、原省质监局信息中心信息宣传部负责人潘志远及27家中央驻皖暨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消保委副秘书长吴瑞卿介绍了2019年3·15年主题涵义及消保委将开展的相关重点工作;省局信用监管处处长邢云峰介绍了加强企业信用监管的主要措施;省质检院院长何汉翔介绍了质检消费维权工作情况。

    张志宏副局长指出,建立消费领域信用体系,需要全社会协同共治。要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行业自律,尽快形成公正、科学、公开的信用评价体系,发挥信用对经营者的激励约束作用。市场监管部门将和政府相关执法部门加强信用监管和执法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希望经营者恪守信用,行业组织发挥自律引导作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共同营造重视企业信用、打造企业信用、提升企业信用的良好风尚。

    张志宏副局长要求,省消保委秘书处要加强与各新闻单位的联系和互动,多邀请新闻记者参与到省消保委开展的各项工作中来,积极向大众传播安徽省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何汉翔院长表示,省质检院作为省级综合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技术机构,将始终坚持以“诚信公正、科学严谨、成就客户、开明开放”的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为享受质量把关、为提升质量服务”的使命,定位“服务政府质量监管的压舱石、服务社会质量诚信的守护神、服务企业质量提升的助推器、服务国际质量合作的桥头堡”,始终将履行政府实验室支撑质量监管、保障民生消费安全职能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按照内部管理向卓越绩效管理转变和服务客户向综合性质量技术服务转变的总要求,以专业化提升、市场化拓展、差异化竞争、国际化视野和品牌化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强自身技术能力建设,切实发挥政府实验室技服务行业质量提升、保障民生质量消费安全的作用,为广大消费者合理合法有效维权提供技术保障,与全社会一道为推进质量共治、促进质量诚信、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而共同努力。

    会上,中央电视台、中国消费者报、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等媒体记者还就宣传落实“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发挥媒体宣传、监督作用踊跃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