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周四 欢迎光临本站!

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

杨士友来我院调研食品抽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次数:514

    3月14日市场监督管理局杨士友副局长来省质检院调研食品抽检工作。省局食品抽检监测处殷亚东副处长(主持工作)、许玲副处长、张志中副调研员、省食品安全抽检秘书处卢业举部长等一行及省质检院何汉翔院长、童宁副院长等陪同调研。

杨士友副局长(中)调研省质检院食品检验实验室

    杨士友副局长一行实地检查了省质检院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实验室管理、技术团队建设、仪器设备、检验资质能力、科研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每到一处都与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交流,仔细询问科研项目建设、实验室管理、抽检比例标准、检验标准方法、仪器设备等有关情况。

调研汇报会现场

    杨士友副局长在听取省质检院食品抽检工作汇报后指出,省质检院作为省内检验范围最广、资质能力最全、综合实力最强的专业化科研综合型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规模大、能力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杨士友副局长指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现食品安全质量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提供食品安全问题解决方案的重要支撑,相关人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根本出发点,扎扎实实做好食品安全抽查和监测工作。

杨士友副局长作重要讲话

    杨士友副局长要求,食品抽检业务部门和承检机构要加强联系,密切协作,共同把好质量关。要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抽查监测工作专家库,开展食品安全抽检风险信息的定期会商和通报机制;要加强抽检数据的分析研究,发现问题隐患及时通报,及时处置,有效防止食品安全事件的恶意炒作;要加强风险研判工作的研究,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有效性,要加大科研投入,发挥科研机构人才技术的优势,积极探索食品安全检测新方法的研究,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我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何汉翔院长作表态发言

    何汉翔院长表示,省质检院将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资质能力和检验检测综合能力。在保质保量完成省局下达的各项抽检任务的同时,全力以赴完成好省局安排的相关工作。

    会上,省局食品抽查监测处负责人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省质检院办公室、食品化工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