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

省质检院召开人工智能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336

    4月23日,省质检院在包河总部基地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人工智能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议,省质检院何汉翔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规划部、质量管理部、相关专业所负责人及院人工智能平台建设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龙余副院长主持,论证会专家组成员由来自中国科技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及安徽大学等单位的6位行业知名专家组成。

(会议现场)

    会上,电子电器所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当下人工智能与检验检测相互融合的背景,阐述了传统检验检测向“智能化”与“互联网+”跨越的必然趋势,探索了“智能化”与“互联网+”在提升检测水平、加速检测资源整合、延伸检测价值链条等方面的重要意义。随后,简要汇报了省质检院人工智能检测平台建设目标和发展规划,并就智能化检测、平台建设、智能化认证技术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

    在此基础上,各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人工智能领域相关内容和关键问题进行了分析,在肯定了平台建设意义的同时结合我院实际对平台建设相关切入点、工作机制及运行模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何汉翔院长针对专家意见就我院人工智能检测平台发展规划提出了要求。

    下一步,我院人工智能检测平台建设工作将稳步推进,努力打造成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能够明显提升我院品牌的检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