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文化 - 质检文化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质检文化

质检文化

省质检院召开院务工作会议暨第二期“质检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320

    4月4日上午,省质检院何汉翔院长在包河总部基地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9年4月份院务工作会议暨第二期“质检大讲堂”。童宁副院长、汪龙余副院长参加了会议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第二期“质检大讲堂”安排了科技规划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题为《安徽省支持实体经济相关政策研究解读》的讲座。讲座从安徽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汇总、安徽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分析、合肥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分析、政策解读、申报操作演示等五个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和解读。

    院务会议通报了通报了2019年3月份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效能建设工作督查情况、3月份业务收入完成情况、3月份报告及时率考核及一季度客户满意度调查情况和3月份安全检查情况,并就4月份党建、行政管理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

    何汉翔院长指出,省质检院作为安徽省政府实验室,具有一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各专业所要理清政策、把握机遇,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有利于我院下一步改革发展的政策、项目和经济支持,不断提升我院服务政府质量监管、服务社会质量诚信、服务企业质量提升的能力水平。

    何汉翔院长充分肯定了各部门一季度工作成效。他指出,一是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二是理顺了工作关系,压实了工作责任;三是注重了品牌塑造,提升了外部形象;四是保持了工作干劲,确保了各项工作开局良好。

    何汉翔院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辩证把握好稳和进的关系,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状态,着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还要有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要切实加强学习,了解整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行业变化趋势,把握发展规律,找准发展契机;要认真做好研判,把困难和问题想在前面、认识到位、谋划在先;要坚持诚信公正,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逐利导向,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核心工作方针;要注重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商务洽谈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不仅要检得出、检得准、检得快,更要提升检验不合格项目的诊断、解决能力,实现从单一检验检测向综合质量技术服务的全面升级,发挥比较优势,“别人不能做的,我们能做;别人能做的,我们做得更好”,不断提升核心竞争能力。

    会议还传达了省局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年度信访工作作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