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何汉翔主持召开院务工作会议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386

    5月5日上午,省质检院何汉翔院长在包河总部基地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9年5月份院务工作会议、第三期“质检大讲堂”暨党委中心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专题学习会。

    第三期“质检大讲堂”安排了财务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题为《事业单位政府采购相关政策解读》的讲座。讲座从政府采购的整体流程、采购方式和政府采购检查中重点检查的问题等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和解读。

      党委中心组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和在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习近平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锦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开展了“以案示警”专题警示教育,并就“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进行了专题学习。

    院务会议通报了省质检院2019年工作要点暨“素质提升年”“质量发展年”活动1至4月份任务推进落实情况、2019年4月份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效能建设工作督查情况、4月份业务收入完成情况、4月份报告及时率考核情况和4月份安全检查情况,并就5月份党建、行政管理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

    何汉翔院长点评质检大讲堂时指出,政府采购作为公共财政管理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在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维护国家和社会公众利益、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进一步提高我院采购的效益和效率,一是要强化采购流程;二是要优化采购项目;三是要精准采购要求;四是要规范采购方式;五是要强化采购绩效评估;六是要严肃纪律要求,营造一个精准、规范、高效、风清气正的采购工作氛围。

    何汉翔院长就进一步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和推进具体工作落实上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推进落实“严强转”专项行动,在思想上,一是要带着责任抓落实、抓执行;二是要服从大局抓执行,确保全院各项工作一盘棋、一个调子、一个声音。在方法上,一是要注重规划抓执行,避免规划、计划与实际工作脱节;二是要项目管理抓执行,把工作当成工程项目持续推进落实;三是要明确重点抓执行,分清主次;四是要抬高标杆抓执行,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工作;五是要不断创新方法抓执行;六是要任务到人抓执行,做到人人身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担子;七是要跟踪问效抓执行;八是要持续改进抓执行,坚持在抓好落实的同时,提升执行的效率和效能。

    童宁副院长、汪龙余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作了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全院各专业所内设实验室、综合办副主任以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