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文化 - 质检文化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质检文化

质检文化

省质检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281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6月26日,省质检院邀请合肥晟办消防安全信息咨询中心刘少鹏消防教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消防知识培训会议)

    培训中,刘教官列举了近年来国内外大量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并通过视频播放事故案例,给干部职工详细讲解了日常火灾防范、家电突发火灾、灭火器和应急自救工具使用等消防知识。同时梳理了常见火灾的原因及灭火措施,系统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防范火灾注意事项、人员疏散和逃生技巧等内容。

    会后,参会干部职工在教官的指导下,开展了实地消防应急演练。教官为员工们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让员工们拿起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随后组织大家进行了逃生屋安全演练。

(灭火器使用培训)

(逃生屋演练)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实用性强,培训人员初步掌握了救生工具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火灾发生时的正确逃生方法,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抵御火灾的能力,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保障作用。

    下一步,省质检院将把消防知识学习和培训纳入常态化管理,定期组织消防培训和演练,为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