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最新文章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周六 欢迎光临本站!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省质检院积极配合并顺利完成国家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9 浏览次数:444

    8月16日,根据《2019年度国家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方案》工作要求,由天津市电子仪表实验所主任王淑霞、国家齿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吕泮功、国家计量认证铁道评审组副主任魏海虹、省市场局稽查专员许孝根、合肥市场监管局处长金东宛组成的国家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专家组莅临省质检院节水排灌所展开2019年度国家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

    本次抽查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重点检查“未经检验检测或者以篡改数据、结果等方式,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数据、结果”、“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关注利用政策性业务进行有违公正性的不正当市场竞争情况。监督抽查专家组调取并仔细查阅了省质检院节水排灌所2015年至2019年的报告发送记录中的部分原始记录和检验报告、自查表、资质证书、资质附表、质量手册、程序文件、能力验证及结果证明材料、营业执照、法人证书、各类变更的变更表等材料。

    此次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检查范围广、程度深,专家组通过查阅材料指出问题给出合理整改意见,针对平时工作中没有意识到的自身切实存在的问题敲响警钟,这对进一步提高省质检院质量管理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