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周一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省质检院再次被评为Ⅰ类产品质量检验机构

发布日期:2016-12-16 浏览次数:269

日前,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通报了2016年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工作质量分类监管情况,省局按照《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工作质量分类监管办法》,每年对全省承担监督抽查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工作的检验机构进行考核评定,将检验机构工作质量由高到低分为Ⅰ类、Ⅱ类、Ⅲ类、Ⅳ类四个类别,并将优先安排Ⅰ类和Ⅱ类的检验机构承担抽查和许可工作任务。检验机构工作质量包括检验机构基本情况、检验仪器设备、抽样与样品管理、检验过程、检验报告、科技创新能力等6个方面内容,满分为100分,安徽省质检院考核评分99.5,被确定为Ⅰ类的质检机构。

此次被列为I类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是省质检院不断强化实验室管理,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的要求,按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和《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工作质量分类评价细则》要求,规范检验行为的结果。今后,全院将进一步转变观念,向更多检验领域进行深度发展,切实发挥其在质量监管工作中的技术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检验能力,确保承检工作的公正性、及时性和规范性,为质监行政执法和综合管理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