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何汉翔参加省质检院管理一支部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4 浏览次数:453

    4月9日下午,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管理一支部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并以《态度是基础,能力是保障,全面推进“二次创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为题主讲了专题党课。

    何汉翔及管理一支部党员群众共同学习了韩永生局长在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度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省质检院“十条禁令”、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安徽省委巡视组全面反馈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反馈,并安排部分党团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主题交流。

    何汉翔在专题党课中指出,随着我院体制机制的调整,必将有利于我院更好地改革和发展。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体制调整带来的挑战和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强化“二次创业、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发展理念,深刻反思在全院改革发展大局中,“你在哪、你做了什么、你得到了什么、你失去了什么”,摆正自己的位置,找准自己的立足点,切实从工作态度和能力上对标提升。

    何汉翔要求,要明确工作目的,一是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充分认识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所在;二是要以我院使命、愿景、价值观及“五种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推进全院干部职工形成使命传承、职业自豪的文化认同感和职业认同感,激发全院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心。要端正工作态度,一是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大精神”,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激发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二是要以诚为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切实做到说话让人相信、办事让人放心;三是要勇于担负责任,明确岗位职责,做工作上的明白人,今日事今日毕,时常总结反思,并始终把自己的工作放到团队中来统筹;四是要关注细节,把握关键,切实将工作考虑全面、研究细致、做出成效;五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在服务中体现管理,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六是要坚定、坚韧、坚持,坚定有信心,敢于在有职有责基础上,做好本职,坚韧有决心,迎难而上,不退不躲不畏缩,体现出实实在在的担当尽责,坚持有恒心,扎扎实实的履职尽责;七是要辩证把握严管和厚爱的关系,领导干部要在带着干的示范引领和带着干的团结协作中,加强教育管理,帮助职工发挥能力特长,获得工作认可;八是要做到干事不出事,切实以“十条禁令”为红线,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一是要要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要积极培养专业精神,做工作上的行家里手,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要学其所长,补己之短,要善作结合文章,指导具体工作,要坚持吾日三省吾身,在回顾总结中提炼提升;二是要睁开眼、开动脑、勤动手、多张嘴、迈开腿,要善于发现问题,积极主动进行分析研究,并形成工作方案、措施建议,要积极主动汇报沟通、协调推进,要做到张嘴能说、提笔能写、有事能办、无事能思;三是要善于用创新的方式和手段,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四是要增强工作的计划性、预见性,导入风险管理,要把问题想复杂一些,把工作做细致一些,统筹规划好时间、资源、精力和工作量;五是要在法纪规范的轨道上有效运行,要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不能以个人私利对抗发展大局;六是要培养哲学思维,提升管理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