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周一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省质检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08 浏览次数:308

2月27日下午,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落实质量品牌升级工程推进大会和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领导同志批示对“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动、再落实的文件精神,并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汉翔主持会议,黄晓华、汪龙余、高薇等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何汉翔院长领学了《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他指出,规范和严肃党的政治生活要始终固本培元,强化“五个意识”,要将鉴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团结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全院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质量品牌升级工程推进大会和质量技术监督会议精神,紧紧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内部管理要素升级”两条主线,牢固树立“三个高线”、始终坚守“三个底线”(即: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核心战略、“质量第一”的工作方针、“客户第一”的服务理念,切实保障党风廉洁建设安全、质量安全、实验室安全),对标“第一政府实验室”定位,以专业化提升、市场化拓展、差异化竞争、国际化视野和品牌化发展的思路,稳步有序推进事业部制管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进质量技术服务机构改革创新转型升级,进一步支撑质量品牌升级和质量安徽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于前期在巡视整改和“八个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我院严格按照省委、省局党组的要求不折不扣,坚决整改到位。同时,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健全机制,高标准、严措施,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出现。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堵漏洞。通过健全监管责任机制,强化责任追究;健全督查督办工作机制,落实督查督办制度;健全隐患排查治理、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推动从事后查处向防范监督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