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周一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学思想】省质检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7-06 浏览次数:345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6月30日下午,省质检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院党委书记、院长童宁以《凝心铸魂创伟业 踔厉奋发向复兴 在深学细悟中谱写质检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全院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院党委委员黄晓华主持会议,院领导何纲健、朱双四、宣萍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鲜红的党旗下,省质检院院党委书记、院长童宁为新党员授徽,并带领全院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环节,院领导班子向党员代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红色经典书籍,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此提醒激励党员们铭记入党初心,树牢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童宁为新党员授徽)

(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课围绕“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不断深化管党治党体系建设”、“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党中央在全党思想教育上的部署要求,再次强调了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并结合我院推进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和“创新驱动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开展,对全体党员干部作出要求。

  童宁指出,要长期、持久、全面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就要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主线,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改革发展之中。一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通过全院正在开展的制度梳理工作来查缺补漏,构建一套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二要加强党性修养,培育良好家风,严守规矩底线,不做虚名党员,不做糊涂党员,不做红灯党员。三要促进廉洁自律,要做到“慎独”“慎微”,要正确看待权力,要净化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

  童宁强调,要推动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一要将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的主线贯穿始终,坚持以“学懂”促“深化”。新征程上,党员同志应坚持读书学习,勤学善思,以学深一层、干实一处的自觉性,不断巩固全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凝聚起全党团结奋进的磅礴伟力。二要处理好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辩证关系,坚持“弄懂”促“内化”。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以指导各项工作。三要努力做到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融合促进,坚持“做实”促“转化”。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深化检验检测服务,筑牢产品质量防线,解决事业转型升级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全面建成高水平综合性质量技术服务机构提供强大动力。

  童宁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干出亮点、干出实效。一要树立“以为争位”的工作理念。以积极的工作、有效的作为,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夯实质量技术基础、推进质量社会共治,以四大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二要树立“以优取信”的服务态度。在服务中寻求政府的认可,在服务中谋求人民群众的认同,在服务中赢取市场监管部门的信誉。三要树立“以专求精”的品牌特色。要在专中求精,专中求能,专中求为,以此来抢占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保障质检事业取得新跨越。四要树立“以职立身”的履职本领。要立足岗位,争当岗位能手,争做专业带头人,做所在团队的模范与榜样。

  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夯实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理想信念,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打动人心,激励人心,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新征程上突出实干实践实效,奋力谱写质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宣读了《中共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以及省质检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报》,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勉励他们珍惜荣誉、永葆本色,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在新时代新征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院全体党员、助理及以上干部、各专业所实验室(综合办)副主任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