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周一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学思想】省质检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3-07-07 浏览次数:144

  6月29日,省质检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院党委书记、院长童宁主持结业式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童宁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此次读书班学习成果。他指出,本次读书班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效果,也为进一步推动工作明确了方向思路。他指出,一是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反复研读党中央确定的学习材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示范带动党员和员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筑牢全院创新驱动发展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要将理论学习与调研检视、整改整治有机融合。针对调查研究掌握的新问题,要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制定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的有效举措,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做到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把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履行好、完成好。三是要把理论学习效果转化为事业发展实践成果。紧紧围绕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结合即将开展的“质量四叶草”光合行动以及思想大讨论活动,不断拓展升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实践,为推动安徽质检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读书班期间,院党委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全院工作实际,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精心设置学习课程,分三个阶段以集体学习和自学的形式开展,力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全体学员认真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及选读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人员素质持续提升展现新风貌”“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彰显新担当”“检测质量持续提升心新作为”“科研水平持续提升实现新突破”主题开展调查研究和研讨交流,观看警示教育片,赴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省禁毒宣教中心实地学习,开展党性和警示教育。读书班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好学风锤炼硬作风,以硬作风保障好效果,做到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

  院党委班子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读书班的学习、思考,更加全面的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掌握上有了更深的体悟,有效激发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的内生动力。纷纷表示,将在省局的指导下,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实际成果,努力实现理论武装的再强化、党性修养的再锤炼、砥砺奋进的再加油,以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推进安徽质检高质量发展。

   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