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周一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省质检院赴安徽省法制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1 浏览次数:132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长效,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7月26日上午,省质检院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安徽省法宣办、安徽省司法厅依托原合肥监狱办公楼旧址打造的全国第一家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具有安徽特色的省级普法宣传教育阵地。在基地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生动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序厅、安徽监狱历史文化展廊和法治宣传教育长廊。在安徽监狱历史文化展廊,通过观看大量法治资料、历史文物以及宣传图片,详细了解安徽监狱历史发展、文化建设及其工农产业建设,全面回顾我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发展历程,感受安徽监狱人扎根奉献、励精图治的监狱精神。在法治宣传教育长廊,通过展示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宪法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盛世要法等,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加深了对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解和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通过此次普法教育、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的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立足岗位职责,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质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