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文化 - 质检文化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周一 欢迎光临本站!

质检文化

质检文化

【强能力 优服务】提升职工法制素养 护航事业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3-08-30 浏览次数:7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省“八五”普法规划和决议深入实施,院党委印发了《省质检院2023年“江淮普法行”活动方案》,通过宣传发动、深入学习、以测促学、总结提高等措施,增强干部职工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8月25日,我院邀请省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二级调研员王成银同志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作专题讲座,这是我院法制教育培训的第一讲,省质检院副院长何纲健出席讲座,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双四主持讲座。

   王成银以“六大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为引,详细介绍了质量监管相关的职责和依据,分析了当前产品质量安全总体状况,带领干部职工一起深入思考了当前面临的环境及挑战。

   朱双四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希望全院干部职工以此次“江淮普法行”活动为契机,把懂法、知法、守法切实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红线意识,推动质检事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律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宪法至上、守法光荣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院将按照活动方案部署,陆续安排《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等系列法制教育培训,紧密围绕检验检测服务,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滴灌,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水平和依法维权能力,护航质检事业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