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文化 - 质检文化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周一 欢迎光临本站!

质检文化

质检文化

省质检院召开9月份院务会暨法制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09-07 浏览次数:163

 9月5日上午,省质检院在包河总部基地五楼会议室,召开9月份院务会暨法制大讲堂,院领导童宁、朱双四、宣萍出席会议。

  法制大讲堂邀请省局食品抽检处四级调研员唐景波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做了题为《依法依规、科学严谨--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的专题讲座。讲座从食品抽检法律法规、检验机构重点关注内容、食品抽检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食品安全监管的一个底线(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两个主体环节(抽样、检测)、三种手段(监督抽查、风险监测、评价性抽检)、四个统一(制定计划、组织实施、结果利用、上报系统)、五个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品种、重点项目)。

  朱双四在主持讲堂中强调,我院作为全国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技术支撑机构,要始终坚守食品安全底线,重点做好抽样、检测工作,积极承担监督抽查、风险监测、评价性抽检任务,按照计划要求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品种、重点项目扎实开展技术支撑服务工作,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贡献技术力量。

  院务会书面通报了管理部门8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效能建设、安全内务、报告及时率、业务收入情况等专项督查情况,重点听取了各专业所、地铁工程部、两大直管实验室全年组织业务收入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

  童宁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务必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正视问题、差距,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聚非常之智,以非常之力,用非常之举,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将实验室安全、报告质量安全、党风廉政安全,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三是扎实推进各级监督抽查抽验检验工作,赓续五大质检精神,以高质量完成抽样检验工作,在全国唱响安徽质检声音。

  院领导朱双四、宣萍就有关工作作出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全院各部门助理以上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