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文化 - 质检文化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周一 欢迎光临本站!

质检文化

质检文化

【学思想】省质检院组织党员干部代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片《单声》

发布日期:2023-09-08 浏览次数: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9月1日下午,省质检院组织党员干部代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片《单声》。

  纪录片《单声》记录了侨领单声功勋卓著的辉煌事迹,反映了一位九旬老人的真实生活。单声先生出生于上海,祖籍江苏泰州,是旅居英国的著名侨领、原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主席。影片通过家人、朋友的真情叙述,运用写实手法,以场景对话的形式娓娓道来,透过平实而有力量的镜头语言,生动的刻画出了单声出国求学、艰苦创业的过程,讲述了单声旅居海外多年,始终心系祖国和家乡,积极倡导依法促进祖国统一,以及捐献文物、捐资助学,支援家乡建设的感人事迹,描绘了他期盼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强烈情感。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民族精神的核心,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精神力量。通过此次观影,全体党员深受触动,对于单声先生的爱国事迹和家国情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观影党员同志表示,要从影片中汲取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把观影产生的深刻感悟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