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周一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省质检院召开11月份院务会暨质检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11-09 浏览次数:73

       11月7日上午,省质检院在包河总部基地五楼会议室,召开11月份院务会暨质检大讲堂,院领导童宁、何纲健、朱双四、宣萍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10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效能建设、安全内务、报告及时率、业务收入、等专项督查情况,听取了各专业所室、地铁工程部、两大平台、业务管理部(业务科)月度工作完成情况及亮点工作汇报,并对11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童宁指出,对省质检院来说,10月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个月。我们连续接受国本级食品承检机构现场检查、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检中心(安徽)能力建设现场验收、CNAS复评、扩项、变更现场评审,均取得满意结果。全院干部职工牺牲休息时间,同心同向、凝心聚力、连续工作,高质量迎审,充分展现了省级检验检测机构扎实的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

  会议对目前年度组织收入完成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研判和分解,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要锚定年度重点工作再发力,对照年度重点工作,狠抓落实不松劲,压实责任、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要紧盯组织收入情况再分解,密切掌握组织收入目标的完成进度,分解未完成收入,抓好收入落实工作,力争圆满完成组织收入目标。要聚焦“三大安全”防范再部署,聚焦“实验室安全、报告质量安全、党风廉政安全”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拧紧“三大安全”总开关。

  副院长何纲健、朱双四、宣萍参加会议并就有关工作作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质检大讲堂邀请北京海润天睿(合肥)律师事务所张文超律师,以《公民生活中的民法典知识》为题作专题讲座。讲座从饲养动物责任、家政劳务纠纷、诉讼时效、公司担保的有效条件、居住权、离婚冷静期制度、婚后购房是否属于共同财产、继承中的法律问题等8个方面,结合近期热点话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讲解,有效加强了干部职工对民法典内容的理解,强化了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朱双四在主持讲堂中指出,民法典不仅与每个人工作生活息息相关,而且是全院干部职工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民法典的有关章节,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全院各部门助理以上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