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周一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省质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四下基层”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1-16 浏览次数:106

 11月13日上午,省质检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四下基层”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对主题教育提出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科学理论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研讨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部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四下基层”是秉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产生的哲学认识,具有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的鲜明特征。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就是要在调研中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取经、汇集民意民智,不断研究新时代各种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我院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院领导班子主动领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形成了较为丰硕的调研成果,对于指导我院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调查研究效能。各支部要以集中学习研讨的形式专题学习“四下基层”相关内容。院领导班子要结合着年底业务工作的开展,主动走访大客户,强化调研沟通。二是要固化调查研究方法。把“四下基层”与第二批主题教育“五个更加注重”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通过调研切实发现基层基础工作的疏漏,发挥好上传下达、统筹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时总结经验,把好的做法固化下来,形成专门的工作机制。三是要用好调查研究利器。要把“四下基层”的学习运用作为绝好的实践契机,对于一些存在困难的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按照“四下基层”的要求扎到基层、驻点办公,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势必确保年初既定的所有工作目标全部完成,为2024年更好开展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党委办公室、财务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