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 道德建设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周一 欢迎光临本站!

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省质检院举办质检大讲堂暨党委书记上法制教育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次数:9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履行单位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12月5日,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童宁以《学习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为题,为全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双四主持活动。

  法治教育课围绕“深刻理解‘八五’普法和学习宣传宪法的重要意义”“坚持学习宪法,突出普法原则深入推进法治宣教”“弘扬宪法精神,扎实推动法制宣教工作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宪法的基本精神和特征、重点内容和意义,强调了新时代如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

  童宁指出,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加强意识形态管理、提高依法从检水平、推动事业繁荣发展的内在需要。

  童宁要求,要深刻理解“八五”普法和学习宣传宪法的重要意义,以“八五普法”“江淮普法行”为契机,把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宣传到全院工作的各个方面,把学习宪法摆在依法治院的突出位置,把全院党员干部依法从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坚持学习宪法,突出普法原则深入推进法治宣教,坚持学法、懂法、用法、普法,带头守法、模范守法,积极宣传宪法,推进法治建设,弘扬法治精神,维护法律权威。要弘扬宪法精神,扎实推动法制宣教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在全院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通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普法工作落实、分类指导突出重点等措施,不断提高依法从检、依宪办事的能力,扎实推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童宁强调,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我院综合质量技术服务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法治观念,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法治氛围,为安徽质检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法治动能。

  全院干部职工分别在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参加法制教育课活动。